基本信息
“两岸三地电子书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报名截止时间: 2016-12-12 23:30)
时间: 2016-12-02 00:00 ~ 2016-12-12 23:30
地点:海南省博鳌
联系方式:18912320955
活动报名
浏览:928
收藏:0
已报名:0
活动详情

828日下午,为加强两岸三地电子书出版交流与沟通,我会电子出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子工委)在第二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办了两岸三地电子书产业发展论坛。这是电子工委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首次对外举行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研讨会,近十家行业主流媒体、电子工委部分理事单位与数十位行业精英采访与参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音像电子处处长左骏、调研员郑加可,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炬、副秘书长王勤,台湾电子书协会理事长赖洋助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电子工委王岳主任委员与台湾电子书协会理事长赖洋助共同签署了《两岸电子书数字版权保护合作备忘录》。两岸三地电子书行业组织介绍了各地区电子书产业发展概况,交流了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并就行业技术标准及基本方案、电子书运营模式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电子工委秘书长张晓东主持会议并发言,他对总局领导及与会代表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大陆关于电子书产业发展的基本概况。台湾电子书协会秘书长黄荣华、香港联合出版集团董事/总经理陈鸣华则对台湾与香港地区的电子书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分别做了介绍。中文在线总裁助理兼内容中心总经理孙香娟介绍了大陆关于电子书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基本对策;台湾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理林柏村对台湾地区电子书运营模式及创新发表了一些看法;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刘颖丽则就大陆电子书行业技术标准及基本方案与到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电子工委将根据签署的《两岸电子书数字版权保护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团结业界同仁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两岸电子书版权保护工作,利用行业协会的平台,提高两岸版权信息交流的水平,为维护彼此会员权益,提供信息沟通与交流渠道。